2019年10月18日,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了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二届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在本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深圳大学心理学院特聘教授李红当选为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

1.jpg  

从左到右依次为李红教授(候任理事长),周晓林教授(前任理事长),韩布新(现任理事长)

 2.jpg 

李红教授简介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中共党员,于1965年1月出生于四川省武胜县,199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心理学界首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曾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前主任。2015年创建了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并担任院长;2016年创建了深圳市心理学会,并担任会长。

主要从事认知神经心理学、认知发展、情绪认知、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著名SCI/SSCI发表论文210余篇,并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心理学报、心理科学等国内著名杂志上发表280多篇中文论文,出版教材、著作10部,分别荣获教育部普通高校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以及其他省部级奖励10余项,并被评为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

3.jpg

中国心理学会简介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 Psychological Society, CPS)创建于1921年,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目前共有会员13000余人。中国心理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2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